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乡村振兴 >正文

孚玉镇水清岸绿家园美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郑叟   时间:2021-09-29 17:13:23   

  宿松融媒讯 9月的孚玉依然骄阳似火,二郎河清澈的河水倒映着两岸绿草像一条玉带环绕在孚玉镇的西南面,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了。

图片1.png

  近年来,孚玉镇坚决落实河长制工作,加强对河流岸线巡查,严格执行镇级河长每月不少于一次,村级河长每月不少于两次。定期组织开展“五清四乱”及回头看专项行动,对河道堤坝及河道内保护滩地上的乱堆、乱放、乱占和违章种植及违规散养的牛、鸭、鸡等畜禽进行及时管理。同时,组织志愿者到河道内开展清垃圾、清水面漂浮物、清乱堆乱放等活动,带动群众加入护河爱河行动中。另外,为加强对水域岸边环境保护,更是聘请了专职护河员。通过不懈努力,使得现在的二郎河周边环境焕然一新,成为了松兹大地上一条美丽的风景线。

  该镇党委政府坚持保护环境和发展经济协同一致观念,坚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信在二郎河这条母亲河默默孕育下松兹人民一定会实现新的振兴目标。(通讯员 郑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