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民生一线 >正文

孚玉镇:多部门联动调解 再续和睦邻里情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2-11-08 09:55:10   

  宿松融媒讯 近日,孚玉镇综治中心联合孚玉派出所、孚玉司法所、黎明社区等部门深入矛盾纠纷事发现场,顺利调解一起邻里纠纷案,双方握手言和。

  黎明社区陈某山与被告张某东系几十年的老邻居。因陈某山在两家相邻的地方建厨房安装排烟口影响张某东家人的日常生活,张某东举报到有关执法部门一直未得到解决。双方为此事经常发生争吵,双方矛盾一度上升激化。社区网格员在入户走访工作中得知此事后,将此矛盾纠纷上报到社区,为切实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身边事,促进社区稳定,把矛盾纠纷化解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镇综治中心迅速组织派出所、司法所及黎明社区深入现场进行调解,经过工作人员4个多小时的细心调解、法律方面的耐心解释、积极做双方思想工作,最终双方各自退让,答应了调解方案,并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多年积怨得以化解。

  随着当前网格化建设的不断加深,孚玉镇也将继续“精织细网”,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的作用,不断探索矛盾纠纷化解方法方式,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实现调解“关口”前移,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阶段”,推动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