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民生一线 >正文

孚玉镇:宿事速办从“忧”到“优” 老小区焕发新活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韩建武   时间:2022-08-01 18:27:26   

  宿松融媒讯 东方盛世E区位于宿松县东南角,该小区业主117户,居住人口达346人,小区一共6栋居民楼,占地约7000平方米,小区不大,但问题不少。长期以来,小区因无物业管理,造成垃圾乱堆、毁绿种菜、下水道不通、无路灯、管道设施以及井盖损害等等一系列问题,小区居民怨声载道,四处奔走相告,投诉无门。

图片3.png

  深入小区了解居民困难后,古塔社区立即将问题提交“宿事速办”古塔社区工作站月例会,会上决定根据小区居民反映的实际问题,遵循居民的集体意愿,合理确定改造内容,迅速对小区进行提档升级,以“焕新”换“民心”。

  在炎炎烈日下,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小区改造有条不紊地开展,挖开地面更换下水管道,破旧围墙拆除建新墙,绿化带清理垃圾杂草,公共区域新添5盏路灯,为提高小区居民的安全感,新增7道减速带,为提高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又新建了一处健身广场,增设8样健身器材。

图片4.png

  通过提升改造,小区面貌有了巨大改变。“之前小区下水道经常堵塞,污水横流,楼道里面垃圾乱堆乱放,道路两旁脏乱差。尤其是绿化带被占用种菜,好好的绿化都被破坏了。”在小区居住了十年的居民叶杏生感受很深,“小区经过改造后焕然一新,社区还给我们建了健身广场,以前老人打牌,小孩玩手机,现在有了健身广场,老人小孩聚在一起运动锻炼身体,其乐融融,小区这些提升让我们幸福感满满。”

  小区的这次改造,体现了“宿事速办”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并迅速高效地开展工作。下一步计划帮助小区设立“门禁”和物业用房,并将闲置车库利用起来作为停车位,推动小区从“忧”到“优”的转变,不断提高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韩建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