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民生一线 >正文

孚玉镇扎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2-01-19 08:52:58   

  宿松融媒讯 正值寒冬季节、岁末年初之际,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到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 日前,孚玉镇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加强领导摸清底数。镇党委政府将冬春救助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冬春救助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并结合该镇实际,要求各村(居)主动调查、摸底、核实本行政区域内实际受灾困难人员,认真部署开展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确保该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规范救助程序标准。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确定冬春救助对象,并根据家庭情况,制定救助方案。坚持分户施策,不搞“平均主义”和“一刀切”,对家庭因灾受损严重、特殊困难及低收入人员予以重点和优先考虑。强化资金物资监管。严格按照“专款专用、重点使用、分类救助”的原则,规范救灾资金和物资管理,杜绝优亲厚友等现象发生。同时建立冬春救助工作台账,规范发放流程,公示救助对象、救助类别、救助金额、举报电话等重点事项,确保救灾款物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四是规范程序,强化监督。严格程序确定救助对象,保障救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同时,镇纪委对各村冬春救助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责任人员的责任,确保冬春救助资金落到实处。(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