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民生一线 >正文

孚玉镇开展非遗进社区主题文艺演出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11-10 14:29:19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建引领非遗传承作用,11月10日,孚玉镇开展非遗进社区“绿色发展 健康生活 追梦幸福 美丽孚玉”主题文艺演出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维出席活动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1110125831.jpg

  “我们本次区域文化活动,以追梦幸福,美丽孚玉为主题,演出的非遗作品都来自于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具有淳朴的家乡味,也是让大家在欣赏这个艺术盛宴的同时呢,然后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的本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孚玉镇党委委员刘漪说道。活动通过锣鼓《爱我中华》、文南词说唱《文南词小调唱新城》、宿松民歌《采茶歌》等14项非遗节目展示,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11110125852.jpg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文化旅游体育局、融媒体中心、孚玉镇等单位主办,县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孚玉镇综合文化站、东北新城宣传科等单位承办。活动旨在不断丰富创新非遗文化展现形式,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传统非遗民俗文化的韵味,了解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群众对非遗传统文化的保护意识。“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参加了孚玉镇举办的非遗进社区的文艺展演活动,活动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我们走上弘扬传统文化的舞台,意义非凡,快乐无限”。表演者姚爱武说道。(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