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民生一线 >正文

孚玉镇爱心黄手环 照亮回家路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李文娟   时间:2021-10-22 08:57:46   

  宿松融媒讯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更多的关心群众、让群众感受党委政府的关怀,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日前,孚玉镇团委联合新世纪公益论坛为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患者等易走失人群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防走失的黄手环。每年在各大媒体网站上都能看到各种老人走失的消息,每一次的走失都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关注易走失人群,提高安全防走失意识,为家庭幸福多一重安全守护。

图片3.png

  10月21日,志愿者们带着黄手环走进工农社区,免费发放黄手环公益活动。黄手环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的,分为两种,一种是可以像手表一样贴身佩戴,另一种是定位帖,可以熨烫在衣服上。活动现场,志愿们一边登记黄手环使用人信息资料,一边详细地讲解黄手环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帮助老人开通注册等,微信黄手环可以将老人家属的信息存储在微信二维码及内附小卡片上,万一老人走失,路人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查看内附小卡片,就可以查询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及时帮助老人安全回家。

  上午9时,黄手环开始发放。“这下好了,我老伴出门家里人再也不用担心啦!”第一位领到黄手环的张娇娥说,自从去年他患脑梗后,脑子就容易犯迷糊,有时候还会迷路,出门遛弯儿家里人总是不放心。“现在有了黄手环,万一出门在外找不到家,我也能向其他人寻求帮助联系家人。黄手环对我来说非常实用。”

  “自从确定要来我们社区举办发放黄手环公益活动后,我们提前几天在社区进行了宣传,就是希望帮助更多老人,把黄手环发给真正有需要的老人。”工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占主任说。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定位贴100个。孚玉镇团委在此呼吁,如果您在路上见到戴有黄手环或衣服上熨烫有定位贴的老人,若他们遇到困难或行为异常,请给予他们关注和帮助,将这份爱心进行延续,温暖更多老人。(通讯员 李文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