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民生一线 >正文

孚玉镇多部门联合开展无证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时间:2021-10-14 09:44:07   

  宿松融媒讯 为全面规范幼儿园管理,切实保障幼儿健康快乐成长,近日,孚玉镇安监办联合镇教办、市场监管、派出所等部门和属地村(居)委相关人员对辖区内24家民办无证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幼儿园是否完善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教室、厨房、学生寝室等区域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配备齐全、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幼儿活动用房是否超范围使用,园内是否使用可燃易燃材料装修,电器设备线路、燃气管道是否保持良好状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有灭火器过期未及时更换、无定期检查记录的,应急灯无配备或损坏的,安全制度未上墙的,消防通道堵塞的,现场均要求幼儿园负责人整改到位,并开具隐患整改通知单,要求整改到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机构责令限期整改。有效地遏制和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为广大幼儿营造健康、安全的教育环境。

  此次多部门联合检查行动,有效地遏制和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为广大幼儿营造健康、安全的教育环境。(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