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四举措”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见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2-12-06 15:22:17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孚玉镇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按照省市县“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安排部署,着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亲水宜居生产生活环境,促进镇域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河长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县“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年度工作任务,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形成“总河长牵头抓总,镇级河长督导落实,镇河长办协调推进,村级河长具体负责,护河员主动参与”的工作局面,全力推动河长制工作有效落实。

  细化工作措施,常抓不懈“河长治”。坚持以“保水质、保安全、促发展”为目标,以强化综合监管、健全河库管理责任机制为抓手,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对全镇河流,划定分段责任,夯实监管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河库环境管理水平,着力构建护好水、治好水、管好水、用好水的工作格局。

  强化督查力度,突出重点“专项治”。坚持建管并重原则,常态化开展河道“四乱”排查检查工作,通过建立台账、动态监测、督办整改、销号管理等方式推进“清四乱”行动落实落地,持续规范监管制度,增强监管实效,巩固整治成果,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扎实整改各类突出问题,切实杜绝“边治理、边污染”现象,做到“有报必受、有问必纠、有案必查、查必有果”。

  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宣传“群防治”。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载体,对全面推行河长制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让全镇上下广泛了解河长制,增强群众保护河道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共同营造关爱河道、珍惜河道、保护河道的良好氛围,号召全镇上下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长制”工作,共同建设水清岸绿的美好河道。(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