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联盟社区强化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洪伟   时间:2022-12-05 17:30:21   

  宿松融媒讯 2022年烟花爆竹销售已进入旺季,为进一步规范全社区烟花爆竹经营行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近日,联盟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了全覆盖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经营者烟花爆竹经营资质,购销渠道,用电用火安全、消防设施和消防标识标语、销售人员操作和使用灭火器、店仓人员居住等情况。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销售无生产厂家、厂址及燃放说明的“三无”产品等非法违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本次共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3家,发现安全隐患1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督促业主按照相关规定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各零售商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明火,确保烟花爆竹销售环境绝对安全。

  下一步,联盟社区将坚持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形式,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发动社区网格员等有关力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倡导群众依法、在禁放区外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确保不发生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努力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洪伟)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