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雨水倒灌惹民忧 紧急排涝解民愁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石梓桐   时间:2022-11-29 15:34:31   

  宿松融媒讯 随着近日降雨量的增加,孚玉镇部分地区被雨水倒灌,导致住户家中被淹,给辖区内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和困扰,情况十分紧急。

  “快来呀,我家门前积水了,雨水倒灌进房屋了,我家里有老人和小孩,非常危险。”家住孚玉镇的居民刘某打电话焦急地说道。

  收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孚玉镇立即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情况,上门查看房屋进水程度。工作人员到达时,已经六十多岁的刘某立即上前求助,由于雨势过大,雨水已经倒灌进入其家中,积水已达到50厘米。社区工作人员看到这种情况,立即联系志愿者带来抽水泵、沙袋等排水工具,大家团结一心冒着倾盆大雨紧急排涝,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清扫,倒灌的雨水才算彻底清除干净。

  “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来帮忙,我们可能就有危险了,你们真是办了大实事!”刘某感激地说道。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把防汛沙袋放好,并对房屋进行了仔细地检查,在确保居民安全、后续排水问题等工作解决后才放心地离开。

  一场暴雨淋湿了头发、打湿了衣服、浸湿了鞋子,却温暖了人心。下一步,孚玉镇将继续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雨情和水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暴雨可能威胁的区域,提前把宣传、预警工作做到位,确保辖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的保障。(通讯员 石梓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