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民东社区开展“不办简办升学宴 创建文明新风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民东社区  作者: 高亚平   时间:2022-08-25 15:44:00   

  宿松融媒讯  时值高考毕业季,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社区文明新风,近日来,民东社区开展“不办简办升学宴 创建文明新风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到辖区几户高考毕业生家中,祝贺高考生升学之喜,普及移风易俗知识,引导居民自觉不办、简办升学宴,摒弃陋习、抵制浪费,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把移风易俗工作具体措施落到实处,营造向上向善、节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居民纷纷表示十分支持和理解,“是的,我们没有办酒,太浪费了,现在讲究文明节俭。”

  近年来,民东社区持续做好移风易俗宣传和引导工作,常抓不懈,破除婚丧嫁娶中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等陈规陋习,积极营造崇尚文明、厉行节俭、民淳俗厚的文明新风尚。(通讯员 高亚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