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民东社区:“小喇叭”走街串巷 文明“声声入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民东社区  作者: 高亚平   时间:2022-08-09 10:44:14   

  宿松融媒讯 “广大居民朋友们,县城区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香烛等祭祀用品……”日前,民东社区街道小巷的各处响起了这样的文明“好声音”。

  中元节(俗称“七月半”)是中华民族祭奠先人、缅怀逝者的传统节日。为切实做好七月半期间禁放禁烧管理工作,按照县禁放禁烧管理工作指挥部及孚玉镇部署安排,日前,民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何名中同志及时召开两委会议,积极铺开文明祭祀宣传工作。通过在小区及主要卡口配备“小喇叭”,在辖区网格员“走街串巷”播放创文广播,并推出“乡音版”宿松话广播,让文明理念进一步深入巷弄、入耳入心。

  每年的中元节期间,通过焚烧纸钱、冥币、祭品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等方式祭祀祖先虽然是中华传统习俗,但这种祭祀方式既存在火灾安全隐患,又对空气环境造成污染影响。

  下一步,民东社区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做好宣传工作,倡导文明低碳祭祀新风,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切实把禁放禁烧管理工作抓实抓严,营造文明健康的中元节祭祀环境。(通讯员 高亚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