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反诈方式有创新 快递变身“宣传员”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2-05-19 08:46:34   

  宿松融媒讯 5月18日,家住孚玉镇光明社区居民刘先生发现,他收到网购包裹上贴上了一张醒目的小贴纸,小贴纸上面都印有“防诈顺口溜、两卡惩戒、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何注册安装流程”和“三问防诈骗警示语”。刘先生说:“这种宣传形式很新颖,宣传内容非常实用,很大程度增强了自己的防范意识”。据悉,此举为宿松县反电诈中心联合孚玉镇人民政府、东北新城管委会、快递公司、外卖公司、哈罗公司等共同打造的反诈宣传新模式。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层出不穷,花样不断翻新,不管犯罪分子手段如何变化,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你转款。为守好最后转款关口,保护好辖区居民的“钱袋子”,宿松县反电诈中心创新宣传方式与快递公司联合,将快递员培养成反诈骗“宣传员”,充当防诈骗信息宣传的“信鸽”,借助快递传送渠道,把17万分“三问”防诈骗警示语通过各大快递、物流、外卖等快递公司一起“点到点”零距离派发到居民手中。

  “从5月17日下午起,我们网点的快递员在派件前,都会将反诈骗宣传单贴在快递箱上,让收件人取件后第一时间看到信息,通过潜移默化的宣传,把反诈知识传播到老百姓的心里,这种方式特别好,我们快递员能成为“反诈宣传员而感到自豪!”该圆通快递网点负责人说。(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