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古塔社区开展“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宣传签名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古塔社区  作者:    时间:2022-05-17 10:39:50   

  宿松融媒讯 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厚养薄葬,推行丧事简办,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古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妇联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网格员等于近日在辖区内开展了“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宣传签名活动。

图片6 (1).png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丧事简办的“明白人”、“责任人”,让群众认识到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党员志愿者及网格员们现场宣读《带头落实丧事简办承诺书》,承诺书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主动做到“五个带头”:带头文明办丧、带头节俭办丧、带头绿色办丧、带头安全办丧、带头引领示范;坚决做到“六个保证”: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占地建坟、不互相攀比、不封建迷信、不丧事扰民。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网格员带头在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带头践行移风易俗相关规定,群众也纷纷在横幅上签名,并表示要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将移风易俗践行到生活中去。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的意识,让文明新风吹入民心,助推乡村振兴。(通讯员 张萌)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