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小小二维码 发挥作用大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2-03-17 08:50:04   

  宿松融媒讯 近日,孚玉镇在光明社区莲塘街每户居民家门口都张贴了一个二维码,二维码上印有光明社区2022年省外及疫情地区返宿人员登记表以及社区干部的姓名联系号码,过往居民出于好奇,扫了一下二维码,发现这是疫情防控返宿人员登记表。

  据悉,针对清明节即将来临,返宿人员不断增加,每日登记返宿人员信息工作量增大的情况,光明社区结合防疫实际,创新管控措施,科学应对,自主设计出了特色二维码管控平台,所有来宿返宿人员只要扫码便可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快速高效完成向社区报备工作,使社区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通过扫描二维码使“线下”上门摸排变为“线上”登记反馈,既避免了外来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的更多直接接触,又缓解社区一线摸排人员人手短缺等状况,大大减少了摸排人员的工作量,提高防控工作效率,受到了居民的称赞。(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