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织密疫情防控网 筑牢居民健康“防护墙”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张妮   时间:2022-01-24 11:34:04   

  宿松融媒讯 日前,光明社区积极贯彻落实防疫要求,多举措、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一根弦,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社区按照“党建引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联合管控”的工作思路,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小,社区“两委”成员、广大党员、志愿者,张贴宣传资料、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同时,光明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凝聚党员力量,夯实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等机制,做好上下联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在线上,社区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指引发布进行电话联系和组织微信群公告,提醒大家如有亲友返宿须及时报备,并组织疫情防控志愿小组,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为疫情排查服务。

  在线下,针对辖区人流量大,居民多的特点,光明社区加强对密集场所进行防疫防护知识的宣传,张贴防疫通告,同时各网格员采取上门摸排的方式,嘱咐居民做好日常防护,居民不在家则留下温馨提示,做到不漏一栋,不落一户。

  针对返宿人员,明晰风险级别,认真做好详细的登记,做到一人一档监测管理,及时更新和完善疫情排查台账,每日及时上报相关数据。(通讯员 张妮)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