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认真开展水库移民核查工作 确保库扶资金精准发放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贵水   时间:2021-12-30 10:01:38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2022年度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发放的准确性、公开性和公平性,近期,孚玉镇经发办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组织开展了对中大型水库移民直补人口专项核查。

  本次核查涉及该镇10个村社区水库移民126户205人。由于核查工作成效事关移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为此该镇经发办在原始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核实移民直补资金发放的移民信息和发放数据的精准性,着重核查享受对象中有无死亡、有无户口迁出等现象,对已经按政策核减人员,及时核减到位,不再纳入后期扶持范围,从而杜绝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现象的发生,从源头上根治违纪违法行为,为2022年度原迁移民直补资金发放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该镇经发办将此次水库移民核查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细,本次核查工作夯实了水利移民直补惠民工作的数据基础,规范了直补到人的资金发放,保障了广大移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了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精准落实。(通讯员 吴贵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