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2021年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进社区

【 字体:    稿件来源: 联盟社区  作者: 程梦兰   时间:2021-10-25 17:04:38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传统地方戏曲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10月24日晚,县黄梅戏剧团在孚玉镇联盟社区广场开展以“送戏下乡,文化惠民进社区”为主题演出活动,给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艺“盛宴”。

图片1 (1).png

  当晚,阵阵锣鼓声在孚玉镇联盟社区广场进行,整个广场早已是人山人海;一排排座椅、一双双眼睛,将宽敞的社区广场围得水泄不通。本次演出活动在黄梅戏经典剧目《十八里相送》的唱段中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共演出了《王小六打豆腐》《婆媳情》《小辞店》等6个传统黄梅戏剧目。演员们优美的唱腔,精湛的演技,先进的设备和配套的乐器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这些戏演得真不错,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倡导了尊老敬老的良好风气,丰富我们的农闲业余生活。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好的戏,要感谢党感谢国家这么好的惠民政策。”看戏的黑婆婆发自内心地说道。

  此次活动吸引了近600余人观看,演出的节目丰富,形式多样。此次惠民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对国家惠民政策措施和美好发展的知晓度和满意度,真正做到让文化乐民、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通讯员 程梦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