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古塔社区文明创建自查自纠 打造优美人居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古塔社区  作者:    时间:2021-10-13 10:04:1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日前,古塔社区主动出击,开展自查自纠,严格细化创建标准,抓实创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整改问题,下足“绣花”功夫打磨创建细节,推动辖区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3.png

  近日,走进古塔社区,背街小巷,道路两旁干净整洁,绿化带花团锦簇、郁郁葱葱。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古塔社区认真对照上级创城标准,逐项梳理,对辖区内的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临街商铺、超市、绿化带等违规停车、乱堆乱放、乱丢乱扔、乱搭乱建、毁绿种菜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集中走访调查摸底,将走访过程中的各项问题都一一拍照并详细记录在册,结合镇文明创建督查通报,集中研讨解决对策,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人。

  整治行动中,发现违规占道经营流动小商户乱摆摊、乱堆放、乱搭建等脏乱差行为,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城管执法人员及时向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对各小区楼道小广告和杂物进行无死角清理,确保城市面貌在短期内实现显著改观,为孚玉镇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基础。

  据了解,环境卫生整治在古塔社区已经形成了长效机制,社区两委不仅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感染群众,还通过线上“单元长、网格长群、朋友圈、抖音”等自媒体对文明创建进行大力宣传,形成了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通讯员 李文娟 黎胡丽)


责任编辑:周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