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孚玉镇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全体委员开展2022年第一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郑彦卓   时间:2022-11-07 16:23:40   

  宿松融媒讯 11月4日上午,孚玉镇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全体委员开展2022年第一次活动。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政协委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积极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征地拆迁、信访维稳、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领域参与协商,始终把调研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功,在推进孚玉镇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发挥作用,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会议要求,“委员工作室”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委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努力将“委员工作室”打造成联系党员委员、服务基层群众、团结社会各界的重要履职阵地;要发挥好党政连心桥作用,自觉在党委重视、政府关注、群众期盼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定期邀请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热心群众等,积极参与议热点、话难点、广协商、献良策,共同破解难题;要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定期走访调研、广泛收集民情、及时反映民意,促进委员履职直接有效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要发挥好履职为民的服务作用,充分利用“委员工作室”在联系群众、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想,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扩大政协的影响力。

  会上,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发展愿望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着征地拆迁、文明创建、老城区改造、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等民生热点问题,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谈感受、谈发展、谈体会,对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们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担当和情怀,展现了政协协商民主、议政建言的生机与活力。

  会后,县政协委员一行来到乡村振兴示范区调研,实地考察了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发展、规划、产业、工程建设等情况。(通讯员 郑彦卓)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