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孚玉镇:强责任、重宣传、抓落实 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2-10-18 17:29:51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一直以来,孚玉镇强责任、重宣传、抓落实,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压实防火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多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明确目标任务要求。落实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两委”成员专人专职负责森林防火工作。用好村“两委”干部、组长、护林员三支队伍,责任落实到人。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充分利用手写宣传标语、横幅、宣传车、微信群、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宣传森林防灭火相关法规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安全用火。在林区、村口等醒目位置张贴森林防火通告、防火标语,切实提高全镇人民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加强巡防应急值守。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的管控,严把进山路口。同时,各村社区成立灭火应急分队,储备灭火设施,包片干部、护林员对管辖区域加大管控和巡查密度,严禁一切火种进山,彻底排除火灾隐患,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有力有序。

  下一步,孚玉镇将持续保持森林防火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责任,持续做好宣传教育、设卡值守、巡查排险、防火演练等工作,全力守护孚玉镇的绿水青山。(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