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孚玉镇:爱卫生 铸健康 “三进”开启健康生活方式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尹茗   时间:2022-09-29 16:19:04   

  宿松融媒讯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的影响力,近期,孚玉镇围绕“爱国是核心 卫生是根本 运动是方式”,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同推进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宣讲活动进校园。孚玉镇卫健办联合镇综合文化站、孚玉计生协、孚玉卫生院和民西社区,在县城关小学开展了以“爱国卫生70载 共创健康新时代”为主题的进校园宣讲活动。以“预防传染病”“注意个人卫生”等内容为主题进行了宣传宣讲,利用绘本资源、图片、视频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爱国卫生运动”,让他们知道讲究卫生的重要性并学习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通过向学生们宣传注意自身卫生、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饮食卫生,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四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志愿活动进社区。孚玉镇卫健办联合孚玉镇综合文化站、孚玉卫生院,组织志愿者在园林广场开展“爱国卫生70载 共创健康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条例》,介绍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由来。志愿者也在活动现场发放《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创卫小知识》等宣传折页,普及日常卫生、疾病防治、健康文明生活习惯等知识。普及知识的同时,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帮前来咨询的群众测量血压,并告知大家养成“清淡饮食,低糖少盐,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

  整治活动进村居。活动周期间各村、社区在各自辖区内围绕四项内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同时还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秋季病媒生物统一消杀行动。各村、社区将门前“三包”与室内整洁结合,积极引导居民践行良好卫生习惯,开展室内外环境大扫除,清理日常垃圾清除卫生死角,确保环境清洁接合卫生,把环境清洁“搞”起来;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封堵孔、洞、缝,使老鼠“入室无门”。清理小区绿地、公共楼道的杂物堆积,将卫生死角“堵”起来;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清除各种积水和积水容器,清洁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的污水沟,清理蚊蝇孳生场所,倡导居民房间适时安装纱门纱窗,让翻盆倒罐“动”起来,进行专业病媒生物消杀的同时也向居民传授除“四害”的技巧。注意室内通风,保持干燥,避免滋生细菌;做好家庭卫生,减少虫鼠藏身之地;注重科学合理用药,不使用国家禁用药物,把除害技巧“教”起来。

  本次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从改善卫生环境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两方面入手,普及了卫生健康知识,树立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切实解决了群众在环境卫生方面的实际问题和难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意识,营造良好卫生环境,以崭新的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通讯员 尹茗)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