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孚玉镇:打好“组合拳” 点燃经济高质量发展“引擎”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金琴   时间:2022-09-26 11:00:52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镇域经济在全年稳中有进,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日前,孚玉镇落实新发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施策,总结经验推出多项举措“组合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目标导向,工作“早”安排。镇党委、政府年初制定村社区促进经济发展考核方案,将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纳入村社区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加分项。镇经发统计部门月初月末及时与县主管部门对接、认领工作计划,快速下沉企业服务指导,确保心中有数,数据填报有效。

  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勤”走访。深入开展“访企解难”活动,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一月两次到企业走访,联络感情,了解企业难处,真心帮扶;列出白名单企业,对支持配合工作的企业予以奖励和业务扶持。今年,在镇主要领导的协调下,成功为安徽有鑫纺织有限公司融资300余万元。同时,将库内所有企业分解到村社区,由村社区认领服务,镇经发统计部门、村社区业务人员常态化对接企业会计,掌握企业经营情况,挖掘企业发展潜力,指导其完善基础资料。

  突出正向引导,政策“广”宣传。镇经发统计部门、村社区业务人员、网格员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建房摸排等其他中心工作,在区域范围内全面走访企业大个体,宣传“宿事速办”营商环境政策,寻找拟达规模商贸服务业,逐户面对面宣传商贸服务业升规、入限相关政策,鼓励企业申限(规)入库,壮大市场主体。截至目前,已摸底基本符合条件的限上商贸业28家,限上服务业1家,规上工业1家。

  强化办法举措,奖励“促”发展。今年年初,全镇召开“双招双引”暨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与企业家朋友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孚玉发展。会上,宣读了《孚玉镇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政策》,同时给相关村社区颁发了“优质服务单位”奖,给所有在库企业颁发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奖”,极大提高了村社区干部、企业负责人参与镇域经济发展的积极性。在一季度,要求镇分管负责人带领经发统计部门慰问走访统计库内的所有企业(个体),对所有企业建立档案,摸清其关系网络,便于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狠抓责任落实,过程“常”调度。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组织相关部门半月一调度、一月一汇报、季度一总结,对经济发展工作进行精准调度指导,做到底数清、数据准,确保全镇顺利完成月度、季度、年度目标任务。

  下一步,孚玉镇将保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从五方面出发,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推动经济高质量稳步发展,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径。(通讯员 金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