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孚玉镇召开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2-05-10 09:57:35   

  宿松融媒讯 5月9日上午,孚玉镇召开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常务副镇长杨作斌主持,镇村镇建设管理服务站、城关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农业农村办、派出所等单位、部门及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杨作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详细解读了全区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就自建房屋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管区)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充分认识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共同抓好;要对经营性自建房、老旧房屋、三合一”场所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数,重点排查将自建房屋改建改用

  为酒店、饭店、养老、养老机构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安全隐患,逐一建档造册,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严格整改,跟踪销号,彻底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要强化协同联动,抓好统筹推进,将排查治理自建房违法违规改建以及用作经营等行为纳入日常管理的范畴,加大巡查力度,发现违法违规问题要提前制止、及时处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