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孚玉镇:“疫”起坚守 筑牢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周昕煜   时间:2022-03-16 15:11:03   

  宿松融媒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趋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日前,孚玉镇响应上级工作号召,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孚玉镇的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

  闻令而动,吹响防疫号角。孚玉镇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部署会、启动应急预案,号召全镇党员干部争做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严防控、强堡垒的先锋;勇担当、做表率的先锋,吹响抗击疫情的号角。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自觉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抗疫先锋”。

  多维行动,共筑防疫屏障。“‘疫’字当头,义不容辞,一声令下,义无反顾!”这是孚玉镇抗击疫情的坚决态度,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防疫“请战书”。面对疫情,孚玉镇迅速与10个村、社区联动,发挥网格化小组优势,通过QQ、微信部署各项工作、发布工作动态,筑牢防疫战线;联盟社区采取“镇领导+包村组+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志愿者”的“五级联动”模式,组成“敲门小组”,以上门走访的方式进行全面摸排,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积极引导群众主动登记、接种疫苗,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做到情况清、底子明;韩岭村与龙跃村在落实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时不忘民生关怀,对困难群众进行上门服务,做到不漏一人又暖心暖人。张柢是韩岭村一名精神病患老人,安庆疫情伊始,村委工作人员与村卫生室医生就赶到他家里,为他进行身体检查与核酸检测,送去口罩、体温计等物品并向其家属普及防疫知识。

  战“疫”宣传,筑牢防疫战线。疫情防控期间,孚玉镇牢记“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全镇疫情防范意识。充实宣传内容,针对全镇人民关心的疫情热点问题,及时更新和发布中高风险地区的信息,传达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丰富宣传形式,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线下采用悬挂条幅、入户走访、执法车辆大喇叭宣传等多种方式,线上利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转发推送等方式,让疫情防控宣传处处可见,疫情防控声音传遍每个角落。孚玉镇通过种种举措,成功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入脑入心、人人知晓,形成全镇人民共同参与的防控战线。

  面对疫情,孚玉镇筑牢抗疫“防火墙”,守好防疫“安全线”,全镇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讯员 周昕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