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民生一线 >正文

复兴镇:老有所学欢乐多 心有所依暖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张慧芊   时间:2023-01-17 14:42:58   

  宿松融媒讯 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复兴镇充分整合资源,坚持高质量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注重加强宣传、强化服务、提升质量,努力让更多人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全力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强老年教育宣传。通过微信群、宣传栏、乡村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多渠道广泛宣传国家和省市县有关老年教育系列文件精神,鼓励老年人积极参加,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老年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500余名老年学员圆了在家门口上学梦。

  强化老年教育服务。复兴镇对老年学校设施设备进一步更新,教育学习环境进一步优化,除了镇老年学校外,镇内10个行政村同步设立老年学校分校,各学习点配有相对独立的教学场所,配备一定数量的图书、文体设备和活动器材,全方位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各村(社区)积极谋划制定老年大学课程,为老年人提供文史、书画、太极拳、广场舞等不同类型的课程,让每位“银发学子”在老年学校都能有所收获。

  提高老年服务质量。以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年教学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温馨和谐的学习活动场所,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防诈骗宣传、普法宣传、爱心义诊的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老而好学,如秉烛之明。”下一步,复兴镇将在健全师资力量、打造特色课堂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形式、创新载体,推动老年教育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更好地为老年人打造“学习圈”,搭建“朋友圈”,构筑“乐活圈”,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增色添彩。(通讯员 张慧芊)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