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本地要闻 >正文

复兴镇召开2023年春季送工促进就业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郑健岳   时间:2023-01-28 09:30:10   

  宿松融媒讯 随着农民工进城务工高峰期临近,为切实解决农民工就业需求,引导农民工有序流动,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1月19日,复兴镇召开2023年春季送工促进就业部署会。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人社所全体成员、各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就业信息对接和工作对接,搭建多种劳务对接平台,加强劳务协作,引导农民工按需有序流动。要加强对已返乡农民工情况的调查统计,及时掌握农民工外出意愿和人数等基本情况并依托有关机构大力开展就业形势和政策宣传,收集发布适合农民工的岗位信息,积极做好有组织的输出工作,引导农民工尽可能减少盲目外出。

  会议强调,要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促进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返乡农民工参加以工代赈。要大力开展农民工职业培训,在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基础上,扩大规模,延长时间,提升水平。对有技术和资金并有创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要组织开展创业培训,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荐、开业指导、后续支持等创业服务,切实为有需求的务工人员,创业人员提供有利条件。(通讯员 郑健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