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正文

复兴镇:真抓实干推进平安建设“双提升”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徐宿海   时间:2022-12-05 16:29:06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复兴镇紧紧抓住基层社会治理促平安复兴建设带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这根“牛鼻子”,以“真抓”的劲头、“务实”的作风,多措并举推进平安建设“双提升”。

  强化组织领导,齐抓共管聚合力。复兴镇按照“党委领导、综治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总要求,成立了“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出台《复兴镇平安建设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并将各村(社区)“双提升”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平安建设考核,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调处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落实,做到“村民说事、干警说法、乡邻说德”,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镇综治中心、复兴派出所、司法所等有关部门积极联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既在“宣”上做文章,又在“治”上树新风,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强化网格服务,线上线下聚宣传。为确保“双提升”宣传工作取得实效,复兴镇全面启动线上线下宣传路径,不仅依托10个村(社区)、35个镇直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还在镇超市、宾馆、车站、菜市场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张贴海报、组织2辆宣传车巡回宣传,全天候播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录音等,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从而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另外,明确160余名镇村干部、民警、志愿者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进村入户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结合“乡村夜校”、“村民议事”等进行大走访活动,发放明白纸6000余份,填写调查问卷,认真搜集社情民意56件,化解信访突出问题14件,化解矛盾纠纷61件,解答率100%,化解率100%。

  强化党建引领,隐患排查聚平安。复兴镇深入落实“党委书记抓全镇、联村科干抓村(社区)、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出台“党建+信访”工作实施细则,建立首问责任制、开门接访制、带案下访制、限时办结制等常态化的平安建设制度。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各村(社区)每天召开信访工作会商会,每周召开信访社情分析例会;镇党委至少每月研究1次信访工作,研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措施。针对重大矛盾纠纷、重点敏感领域以及各类重点人群进行常态化巡逻、走访、稳控,依法打击“黄赌毒”“盗抢”“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确保辖区治安持续稳定,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平安、祥和的生活环境。

  “复兴镇将通过开展双提升活动,继续聚力解决影响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身边‘烦心小事’,全力保障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和根本利益,让群众幸福安康。”复兴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道。(通讯员 徐宿海)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