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正文

复兴镇开展“喜迎二十大”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汇演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郭燕   时间:2022-05-14 16:58:37   

  宿松融媒讯“听说晚上有黄梅戏演出,我吃完晚饭就过来等着了,黄梅戏很好听,希望政府多多举办这些活动。”日前,占峦村村民张阿姨一边看节目一边兴奋地说道。

图片16.png

  为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新进程,在新的一年里谱写新篇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近日,2022年宿松县“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复兴镇在占峦村给老百姓献上一场精彩纷呈、古韵悠扬的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遴选黄梅戏《红丝错》,由陈诚、彭芙蓉、方灼、杨晓红领衔主演,这是一部适合青年演员展现的古装轻喜剧:章员外膝下有两位千金,大小姐榴月沉静理性,知书达礼;二小姐榴花活泼率直,不拘礼法。父亲作主,榴月与官宦之家的薛春林订下婚约。岂料榴月早有意中人,在薛春林高中还乡,兴冲冲回来留娶大小姐过门时,两位千金竟然上错了花轿,岂料错中有对,上错了花轿却嫁对了郎,最终皆大欢喜。

  演出现场,表演老师男腔高亢稳健,女腔委婉跳跃,曲调幽雅脱俗,别具韵味,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看得目不转睛,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文化传承中坚守的力量,领悟到了非遗文化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

  举办送戏进万家这个活动,把极具安庆地方特色的经典黄梅戏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营造了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让人民群众在实实在在的变化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送戏进万村”以戏曲的形式满足戏乡人民的需求,全面推进基层文化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郭燕)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