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正文

复兴镇四个强化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王小欢   时间:2021-10-22 09:17:08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日前,复兴镇党委依据上级安排部署,超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做到四个“强化”,全面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干群同心好氛围

  复兴镇多渠道发力,通过镇村广播、张贴宣传标语、村务公开栏、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博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政策要求、人选标准、工作程序、时间安排、纪律规定等重要信息,对在外流动党员等重点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告知,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依法公开,阳光透明,让党员群众深度参与,营造出复兴镇干群同心、群众满意的“两委”换届好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精明强干好班子

  复兴镇及时出台了《关于成立复兴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及《关于成立复兴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的通知》,迅速建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为领导小组组长、镇长为第一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复兴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机构,并建立由镇组织委员为主任的换届工作办公室,负责对村(社区)“两委”进行工作指导、政策咨询、应急处置、风气监督、工作宣传、资格审查。以精明强干的换届工作好班子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各项工作。

  强化纪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

  复兴镇坚持将纪律监督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全过程,镇纪委全方位参与到换届工作的各个环节,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严格问责,镇派出所、司法所、信访办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建立健全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互联互动、快速高效的研判查处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做到查处一例、曝光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形成有力震慑。营造出风清气正的“两委”换届好环境。

  强化交心交流,实现新老接替无障碍

  复兴镇党委提前谋划,由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提前下沉到村,对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进行开展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对换届工作的建议等,认真分析研判,全面了解掌握情况。镇党委书记在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式启动后,迅速下沉到村召开座谈会,同即将离任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谈心交流,向他们了解对此次村(社区)“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从大局出发、坚决服从执行党组织决定,全力支持和配合党组织开展换届工作,同时要及时做好换届后的交接工作,对新班子要“帮一把,送一程”。复兴镇党委以谈心谈话做到“稳人心,暖人心”,努力实现村(社区)“两委”新老班子接替无障碍。(通讯员 王小欢)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