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正文

复兴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督查"非粮化"整治及农民自备船管理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燕晖   时间:2021-10-22 09:01:42   

  宿松融媒讯 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政策,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行为,10月21日,复兴镇党委书记陆克武就“非粮化”整治工作和农民自备船管理情况开展督查。

  陆克武一行先后来到王洲村、占峦村等地开展实地督查。每到一处,他都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询问镇村两级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地块的“非农化”“非粮化”排查整治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耕地红线意识,确保相关问题按期平稳整改到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相关村(社区)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扛起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改工作,对新增乱占耕地现象,必须“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

  针对农民生产自备船安全监管工作,督查时对农民自备船消防安全和违规行为现场督促改正,对清理上岸或需要清理的船舶责令船主或所在村、社区负责人限期整改,同时确定整改责任人,确保隐患船舶消除隐患前不得使用船舶。目前,复兴镇共登记备案537只农民自备船。

  下一步,复兴镇将继续对农民生产自备船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深入研究、再全面部署,大力夯实监管基础,建立健全监管体系,确保农民生产自备船安全形势稳定向好。(通讯员 燕晖)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