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正文

复兴镇多举措推进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陈玉婷   时间:2021-10-21 10:33:59   

  宿松融媒讯 为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复兴镇精心谋划,周密布局,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以及人才摸排工作,谈话原村(社区)“两委”成员、老党员、老代表,摸排后备人才,确保此次换届选举能够选出群众信任的班子,群众支持的班子。

  “三个先行”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

  学习培训先行。成立10个村“两委”换届指导组,并认真学习省、市、县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文件精神,要求重点学习换届纪律规定;组织准备先行。通过镇党委扩大会议,逐步研究村“两委”换届程序,把好程序关,确保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实现“三升三降”;思想稳控先行。指导组与村“两委”,逐一进行谈心,掌握个人思想情况,形成良好思想氛围。

  “三个精细”开展党员谈心谈话活动

  精心组织,细心谋划。根据实际情况,共成立10个工作组,由联村科干担任组长,包村网络干部担任组员,前往各村开展谈心谈话,逐村逐人进行,尤其是针对拟离岗、离职的村干部,妥善做好安置;精密安排,细致部署。为提高工作效率,根据村多党员分布不一的特点,分片分组开展活动。以“三会一课”等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三个谈话”,即活动前后“一对一”谈,活动结束上户谈,外出务工党员电话谈,保证每个党员有渠道表达自己的心声;精准发力,细腻用心。根据换届条件要求,认真分析各村、社区“两委”年龄结构、学历能力等特点,与10个村100余名党员开展“一对一”谈话,并与到龄的“两委”成员一一谈心。领导班子上党课、一对一谈心谈话模式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五个一”推进村“两委”换届有序进行

  一村一方案。根据镇里换届实施方案和各村实际,制定村推荐办法、安排包保人员;一环节一部署。及时召开全镇动员部署会以及业务培训会,明确各时间节点工作;一阶段一倒查。仔细排查各阶段流程、措施,及时发现问题,并不断改进;一难点一会诊。成立镇换届领导小组,并成立10个村换届指导组,杜绝潜在风险,同时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商讨,推动解决;一动态一谈心。由镇党委书记带队,联村科干分赴各联系村、社区,广泛走访村(社区)党员、村民代表以及群众,以“板凳会”的形式开展谈心谈话,宣传换届政策、征求下任“两委”班子人选以及“一肩挑”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倾听党员群众的声音,真正把工作能力强、群众信赖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陈玉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