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正文

复兴镇医保缴费进行时 利民惠民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龚金石   时间:2021-10-21 09:19:08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一步确保医保政策落到实处,连日来,复兴镇积极开展医保宣传动员,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顺利完成。

  加强组织领导。召开推进医保缴费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会,并对缴费工作进行科学部署和统筹安排。成立有关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明确专人,确保惠及全镇百姓。

  加大政策宣传。自开展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以来,该镇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利用不同平台宣传城乡居民医保的惠民性和便民性,线上通过“宿松医保服务”微信公众号、皖事通App,线下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多种宣传手段,详细标识缴费的时间、标准、方式及相关特殊群体缴费政策,力争做到“三个讲透”。同时做好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激活工作,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实用性和便捷性,鼓励、引导和帮助参保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强化人员培训。开展专题培训会,确保经办人员熟知医保政策及相关缴费流程。联合民政、扶贫、残联、退役站、人社等部门,对全镇参保人员(尤其是低保户、特困户、重点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参保信息与个人身份证号码“一对一”进行核查,力争做到应保尽保、能保全保、不漏保、不重保。(通讯员 龚金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