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妇联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方荣   时间:2022-12-05 16:29:06   

  宿松融媒讯 “别让家成为暴力的庇护所”,“家暴是暴力,不是家务事”,为反对家庭暴力、营造依法维护家庭成员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近日,二郎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一方面向妇女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法》以及《妇女权益保护法》等宣传单页;一面向她们讲解“什么是家暴”?遇到家暴怎么办?如何收集保存家暴证据?怎么维护自身权益?向哪里寻求帮助等知识;同时在村、社区公开栏张贴“拒绝家暴,共护皖家”宣传画,呼吁广大群众敢于向家暴说不,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多张,受益群众400多人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反家暴意识,提高了妇女群众的法律素养与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 方荣)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