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文南词进乡村 传承非遗文化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汤慧芬   时间:2022-11-25 15:40:1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工作,弘扬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南词”,近日,一曲曲动听的文南词曲在二郎镇茯苓村唱响。

  当天下午,《卖茅柴》《戏牡丹》《接班》等文南词小戏轮番上演,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欢呼声、呐喊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并转发微信朋友圈进行分享。

  “我平时就喜欢看这些戏曲,今天让我在家门口就过了一把‘戏瘾’。现在惠民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多姿多彩。”二郎镇茯苓村村民汪玉珍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文南词流行于皖、鄂、赣三省交界地区的地方戏曲剧种,已有近300多年的历史,早于采茶戏和黄梅戏。文南词,又名文词腔,剧种名称取其主要声腔——文词、南词首字组成,是我县唯一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文南词展演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激发了群众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尊重和热爱,增进了群众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认识。下一步,二郎镇将积极联络对接,争取更多这样的惠民活动走入乡村,不断让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覆盖全镇,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给群众带来更多的“精神食粮”,也为振兴乡村文化注入更多活力。(通讯员 汤慧芬)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