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主要负责人到村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汤慧芬   时间:2022-10-01 16:42:13   

  宿松融媒讯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10月1日,二郎镇镇长蔡君威带队深入各村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image.png

  督察采用暗访的形势进行,督察组沿途察看各村宣传喇叭播放禁火令、标语的张贴、横幅悬挂等森林防火宣传情况,查看各责任片区生态护林员在岗情况,并与巡查途中遇到的护林员深入交谈,要求他们切实履责,确保不发生一处火情。

  暗访结束后,督查组来到各村通报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护林员未全员上岗,宣传喇叭未响起等问题,二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君威强调,各村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压紧压实防火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火措施,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要时刻保持“以防万一,有备无患”的高度警觉,督促护林员全员上岗,紧盯林火高发区域和重要节点,充分利用各种载体,进行全面、深入宣传,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汤慧芬)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