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小快板”唱响移风易俗“大文明”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高昌祥   时间:2022-05-15 11:38:51   

  宿松融媒讯 “树新风,改陋习,党的提倡人欢喜,大吃大喝风俗坏,铺张浪费把人害。”5月12日下午,一首《移风易俗树新风》在二郎镇文化站唱响,欢快的快板声,将移风易俗“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的新理念传到千家万户。

B18FAF0E@8EB9D47C.7D658062.jpg.jpg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二郎镇组织民间文化工作者用快板说唱移风易俗,以“接地气”的形式宣传移风易俗,让群众想听、爱听、听得进。消除群众的负面情绪,破除陈规陋习,传播社会正能量,播撒文明新希望。

  “快板唱得很好,让我知道了更多移风易俗的内容,我很支持移风易俗,现在这人情礼门槛是越来越高,太劳民伤财了,不去面子拉不下,现在推出这样的规定很好,我回家后,也会和家人朋友们好好宣传的。”一位正在台下认真观看的村民说道。

  移风易俗倡新风,快板入耳更入心。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二郎镇坚持以提升乡风文明为目标,以推动移风易俗为抓手,把深化移风易俗融入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的方方面面。接下来,二郎镇将继续利用现有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基层,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改变群众落后观念、生活习惯方式、农村环境面貌,打造美丽乡村习俗,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助推乡村振兴。(通讯员 高昌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