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邓艳红   时间:2022-05-12 15:11:59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校园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日前,二郎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市监所、镇应急办、教办等深入辖区校园,内外结合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并在二郎中心小学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校园周边小卖部、食品店等经营店,市监所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持证情况、经营条件、食品包装标识标签等情况。检查中,工作人员就食品安全重要性向经营户反复强调,督促经营户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过期、变质、不合格食品流向市场。

  随后,到二郎中心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日”校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当听到警报响起,各班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双手交叉保护头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地进行撤离教学楼,到达空旷的操场上,历时56秒。各班清点人数后,该校副校长张利军进行了演练总结讲话,肯定了演练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有序、高效,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今后面对灾难,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此次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活动,有效提升了校园平安指数,进一步强化了校园内部和外部的安全防范工作,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邓艳红)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