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周仲   时间:2022-05-11 17:29:55   

  宿松融媒讯 为充分展现防灾减灾周“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进一步增强二郎镇防震减灾综合水平,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抗震避险能力,5月11日,二郎镇安全办、文明办、团委工作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在集镇范围内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知识读本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科普氛围。工作人员积极热心向村民群众普及洪涝、地震、火灾等各类灾害避险知识,以及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等领域相关知识,鼓励他们积极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提高认识,积极学习掌握灾害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线上,镇安全办工作人员还通过转发安徽省防灾减灾知识竞答小程序的方式,带动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答题,增强防护知识和技能。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环保袋80余个,通过宣传品发放、为群众答疑解惑,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配合、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通讯员  周仲)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