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多形式抓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桂松   时间:2021-10-25 17:11:33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日前,二郎镇采取多种形式抓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现场观摩演示。镇防火办组织扑火队员到各村广场现场开展森林防火常识宣讲、灭火装备展示、灭火装备操作连贯作业演示等,提高了群众防范森林火灾意识,增强了火灾扑救能力。

  墙体绘画展示。各村在逐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纸基础上,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选择在重要交通路口以墙体绘画形式展示森林防火知识,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上门重点提示。镇村干部及扑火队人员深入广大农户家中,向群众讲解秋冬季节的森林防火知识,针对群众提出的森林防火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对防火相关注意事项,面对面提示到位,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当前,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在该镇广泛展开,为实现森林“零火情”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桂松)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