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开展2021年“敬老月”活动 暖心四重奏增强老年人幸福感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时间:2021-10-15 15:29:2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关爱老人、奉献社会的道德风尚,10月14日,二郎镇卫健办、团委、卫生院等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开展2021年“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暖心座谈奏响关怀基。10月14日正逢重阳节,二郎镇政府组织召开老党员干部座谈会 ,向广大离退休老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祝福,听取老同志对二郎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镇主要负责人提出要在全镇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氛围,切实解决老年人实际困难,使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暖心慰问奏出幸福旋律。上午,一群身穿绿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二郎镇中心养老院对老人们进行了关怀慰问,为老人们送上了鸡蛋、面、油等慰问品,并为老人理发、整理床铺、打扫卫生。随后镇文化站还为老年人送上了精彩的快板表演和其他文艺节目,文艺汇演活动让现场气氛一片温馨、祥和,真正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和节日的温馨。

  暖心义诊奏出健康音符 下午,二郎镇卫生院志愿者到养老院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发放药物,对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和细致诊治,并提供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和宣传服务。

  暖心服务奏出和谐乐曲。“爷爷,这个我们来帮你搞。”二郎镇人社所和医保办的工作人员现场为老年人提供社保认证办理服务,手把手在皖事通App帮助老年人成功完成医保代缴,耐心解答关于社保、医保的疑问。并开展家园清洁活动,对养老院进行大扫除,为老年人提供舒心、洁净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把爱心和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通讯员 王倩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