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三强化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周仲   时间:2021-10-11 15:28:42   

  宿松融媒讯 当前正值农作物秋收时节,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切实保护生态环境,日前,二郎镇迅速行动,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近日,二郎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松大气办(2021)18号文件精神,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明确了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本辖区秸秆禁烧工作第一责任人,村干部、网格员分片包干,联系领导、驻村干部巡查监管,分管领导、环保办、镇纪委联合督查的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体系,确保秸秆禁烧工作“空间覆盖无空白,监督管理无缝隙”。

  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车载喇叭、村村通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好处、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焚烧秸秆的危害和违法焚烧秸秆的后果,镇文明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逐户发放《秸秆禁烧明白纸》等宣传资料,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做好秸秆还田、沼气化利用等综合利用,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强化巡查监管。新购置一批灭火耙、铁锹等应急设备,加强应急处置能力。镇当天值班人员组成秸秆禁烧巡查队,以“不燃一处火,不冒一股烟,不露一块斑”为目标,对辖区重点区域和地块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巡查监管,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对违法焚烧秸秆的农户,及时予以劝阻制止;对屡教不改、阻挠执法、情节严重的,协调公安部门坚决给予严肃处理。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严格责任追究。(通讯员 周仲)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