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国防教育进课堂 党史学习教育入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  作者:    时间:2021-09-18 15:40:41   

  宿松融媒讯 9月17日,二郎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深度融合,特邀县人武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王宇平同志前往镇二郎初中,为学生们上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

  “我们之所以能够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享受岁月静好,就是因为我们拥有强大的国防,拥有一支实力强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军队。”王宇平以《火烧圆明园》一文为切入点,从鸦片战争中清朝割地赔款形成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局面,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国防事业取得的各项成就,再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国防实力,生动讲述了党从弱到强、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奋斗历史,细致讲解了什么是国防、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国防教育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

  课上,王宇平还结合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情讲述了李大钊、毛岸英、杨靖宇等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工作人员也现场发放了征兵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学生们积极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国防教育课的开展,有效增强了青少年国防意识和观念,厚值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加倍努力学习,传承好红色基因,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通讯员 周仲)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