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多举措做好困难人员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彭必学   时间:2022-12-05 16:33:29   

  宿松融媒讯 近日,长铺镇民政办组织开展民政领域强寒潮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全面排查隐患,确保民政机构安全。该镇民政办及时组织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内水、电、气、供暖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对存在较大隐患的在建工地、临时构筑物及时维修加固,停工停用,防止因大风、降温引发安全问题。同时要求养老机构做好生活物资应急储备工作,备齐备足米、面、油和蔬菜、肉类、药品等基本生活物资,尤其是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和必要的安全取暖设备,防止因灾害天气导致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不足。

  开展走访探视,关爱特殊困难群体。该镇民政办及时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基层社会救助协理员和志愿者,对高龄空巢独居老年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开展入户访视,特别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有针对性地提供关爱帮扶。及时排查困难群众住房、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对生活困难的提供必要的食品衣物等生活物资,对生活不能自理的、重病卧床安排好人员照料,对突发疾病的及时送医救治。

  强化主动发现,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该镇民政办及时足额发放各类困难群众保障资金,加强低收入人口摸底排查和监测预警,充分发挥乡镇临时备用金的作用,对因病因灾等刚性支出过大的困难家庭,及时依规给予临时救助。

  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该镇进一步加强寒潮低温天气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守、信息报告制度,对突发紧急情况将及时处置,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彭必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