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强国复兴有我 乡村少年这样讲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贺丽萍   时间:2022-09-30 15:15:56   

  宿松融媒讯 9月30日上午,县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铺镇、县图书馆主办的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在长铺镇马塘学校举行。

a632ee2f3be797e31b21dcf65c27eee.jpg

  本次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抒发爱党爱国热情、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教育引导青少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少年的最好成绩。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6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参赛选手们自信大方地站在舞台上,动情讲述英雄的光辉业绩,深情地讴歌改革开放给祖国、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从不同角度赞颂了党的壮丽诗篇。他们用深情的语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用真挚的情感表达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决心与信心,发出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多角度地向现场观众展现了自己对强国复兴主题的深刻思考,对家国情怀的热烈赞扬,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比赛以现场打分的方式,分别从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判,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奖品和证书。

  演讲中,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少年兴则国兴,要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贺丽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