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老年学校正式揭牌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胡盈   时间:2022-07-28 15:01:56   

  宿松融媒讯 7月27日,长铺镇老年学校正式揭牌,镇组织、宣传、文化部门等分管负责人及镇域内老年学员参加揭牌仪式,镇人大主席许春水主持揭牌仪式。

b18941d7016e46c3feb1b0ddd4843ad.jpg

  揭牌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储成芳发表了致辞,希望广大老年朋友们,积极参加到老年学校的各类培训、各项活动中来,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和周围的年轻同志加强学习,为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老年学员们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气势磅礴的断丝弦锣鼓展演。随后,学员们参加了健康讲座培训班,安徽省中医院扁鹊针灸理疗康复研究院康复理疗师为学员们进行健康指导。

  据了解,长铺镇老年学校地点设在长铺镇文化站,现有教室10个,学员60余名。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除开设广场舞、书法等教学班外,另开设了断丝弦锣鼓教学班,邀请当地资深锣鼓老艺人传授大鼓演奏技能,对学员们进行系统培训,使乡村大鼓这种本土特色文化得以保护和传承。

  下一步,长铺镇老年学校将遵循“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做好老年学校的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不断丰富老年学校的教学内容和形式,使之真正成为广大老年人愉悦身心、陶冶情操、丰富生活的健康乐园、精神家园。(通讯员 胡盈)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