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妇联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高盼   时间:2022-05-13 14:41:2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在全镇营造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3日,长铺镇妇联联合镇残联、人社所、司法所开展了以“情系残疾兄弟姐妹 奉献一份诚挚爱心”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

  活动现场,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积极向村民、残疾人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残疾人权益保障、残疾人补贴等相关政策,让群众深入了解残疾人应该享受的各类补贴以及残疾人如何保障自身的权益等政策信息。宣传过后,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们还一起前往集镇的残疾人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同时,组织镇卫生院专业医生到残疾人家中开展免费义诊、体检等活动,并向他们讲解健康养生专业知识。

  本次活动,长铺镇妇联用实际行动为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充分体现了镇政府把关爱残疾人的工作落到实处的决心,营造了帮助、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助残意识,营造出尊重、关爱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高盼)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