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彭必学   时间:2022-05-13 10:55:01   

  宿松融媒讯 日前,长铺镇残联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的主题,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联合该镇民政办、司法所、卫健办、人社所、工会、妇联和共青团等单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日系列活动。

79bdff0cf4856b214b6fc69c5d31712.jpg

  开展助残政策宣传活动。该镇残联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集镇向过往群众发放残疾人助残宣传手册、宣传袋,并向他们讲解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惠民政策和相关法律知识。活动现场,群众拿到宣传资料后认真阅读,详细询问残疾人相关政策,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为前来咨询的人员进行了答疑。活动受到广大居民和残疾人朋友的热烈欢迎,纷纷点赞,都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尤其是针对残疾人,有很多扶持政策。

  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卫健办组织该镇卫生院人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入户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对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进行走访探视和履约服务,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开展志愿助残活动。该镇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志愿者为残疾人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到残疾人家庭开展除尘除杂活动,帮助残疾人家庭打扫房前屋后及室内卫生,让他们住在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中。

  开展“无障碍进家庭”活动。帮助残疾人开展无障碍改造活动,通过前期调查摸底,深入残疾人家庭了解情况,确定改建对象,制定改造方案,对贫困残疾人家庭居家设施加以改造,解决重度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困难,提高他们的自主生活能力和质量,让他们的生活环境得以改善。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助残日期间该镇残联邀请人社所和工会负责人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热情询问残疾人及家庭对惠残助残政策存在的疑问,认真耐心解答残疾人关于就业、康复、技能培训和社会保障等方面问题,勉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并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家中。

  “爱心无止境,助残见真情。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居民和残疾人朋友的热烈欢迎。”该镇残联理事长戴松梅说,“我们通过助残日系列活动,有效助推了惠残助残政策的推广与普及,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注、理解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彭必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