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到辖区学校开展“防震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项远平   时间:2022-05-11 17:09:14   

  宿松融媒讯 为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安全,在全国第14个“防震减灾日”来临之际,日前,长铺镇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教育宣传活动在马塘学校举行。长铺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防灾减灾办等单位和部门参加本次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进行,5月11日上午,学校利用班会课学习演练方案,派出所民警朱小满现场指导如何组织疏散活动。方案中就演练的时间、路线、内容都做了具体说明

  演练中,全校教师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到达规定位置,各司其职。上午11时10分,随着地震警报拉响,班主任安抚学生情绪,然后规范指导学生按照操作程序躲避。学生听从指令双手抱头迅速由教室前后门分别有序撤离。走廊里、楼梯上,重要通道均设置护导老师指挥学生有序疏散。全校1200余师生从教室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上报。演练全过程做到了令行禁止、规范有序,未发生任何意外情况,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演练,提升了学校地震应急避险以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灾难应急行为习惯。(通讯员 项远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