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推进移风易俗 擦亮“文明底色”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江子楠   时间:2022-05-10 11:17:34   

  宿松融媒讯 为有效遏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新思想观念,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向好转变,近日,长铺镇在辖区内开展移风易俗流动宣传活动,党员群众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鼓励大家摒除不良的社会风气,杜绝铺张浪费,树立节约的思想观念。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并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深化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带头自觉执行管理政策,破除封建迷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随后所有党员签订了推行厚养薄葬承诺书,党员干部还带头作出公开承诺,监督制止歪风邪气,积极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省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等新风,自觉接受群众批评和社会监督,推动移风易俗成为一种新时尚、新潮流。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勤俭节约新风,营造了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改善了辖区婚丧喜庆事宜的大操大办和败坏社会风气的不良习俗,在春风化雨中,让厚养薄葬、喜事新办成为干部群众的共识,使之成为自觉、自愿、自主的共同行动,让摒弃陋习旧俗、践行新风礼仪的文明时尚蔚然成风。(通讯员 江子楠)


责任编辑:朱宜